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轉角遇見7-11

要先說明,這不是一篇廣告文章。

7-11三十週年了。那個紅綠橘組合而成、總是出現在下一個轉角的便利商店。

記得到美國後,第一次出這小麥田,在佛羅里達第一次看到7-11的興奮之情。心心念念,走進去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我的茶葉蛋和麥香紅茶咧?Doritos, Coke, donuts。真想躺在地上打滾,這不是7-11。

暑假回台灣,父親的大車正要擠進住家前的小巷弄,我抓住椅背大叫:放我下來!我要逛seven!最終遭到一頓痛罵收場,內容大概是剛到台灣家人的臉都還沒看到便利商店有什麼好逛的云云。

我喜歡叮咚響起的自動門鈴;迎面撲鼻的茶葉蛋香;季節限定的小零食;這個口味還沒喝新產品又推出的紙盒包飲料;大胃女一個永遠吃不飽但還是硬要買的御飯團;還有藏身在壹週刊和時尚雜誌旁的ppaper。

我喜歡和好朋友吱吱喳喳地走進seven,找尋書架上歹戲拖棚仍然天天期待的名偵探柯南;考慮今天中午的咖哩豬排飯要配純喫茶還是飲冰室茶集;剛剛逛街到腳斷滿身大汗正好在冰櫃前涼一下;抓一條Dove黑巧克力去上課;觀察櫻桃小丸子新玩偶上市了沒;離開前大方掃射一下各大報的頭條新聞。

還曾經走遍台北車站,只為了買到綠色的Open小將icash卡,帶到美國來,放在皮夾裡,因為看到它讓我心情很好。

在這裡我還沒找到同樣的經驗,穿著睡衣睡褲也能優遊自得、讓人晃來蕩去能超過十分鐘的便利商店。聽說,最近許多7-11的老產品再度捲土重來,依舊大受歡迎,新產品的更新,我就跟不上了。

以下是7-11三十週年的廣告,綜合許多時代記憶,用孩子當廣告主角,實在是個聰明又逗趣的點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說一次可以吃五個的小胖第真是太經典了..

匿名 提到...

好像美國也有零星的7-11, 不過滋味就是不那麼道地。真懷念愛玉,花生豆花,統一布丁及飯糰。還有滿架子琳瑯滿目「非常好喝」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