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咖啡與愛情,都是習慣

咖啡與愛情,都是習慣。《咖啡王子一號店》的電視廣告好像是這樣講的。


《咖啡王子》很紅很好看,亞洲人看了,大概心裡都會想到梁山伯與祝英台,但裡頭沒有瘋狂逼婚祝氏一家與天殺馬文才,沒有絕對的壞人,是齣可愛的輕鬆喜劇。

我不能爆《咖啡王子》太多雷,只能說裡面用類似女生扮男生的梁祝模式,用得十分逗趣。因為女主角刻意誤導的性別,造成男主角性向的極度焦慮,因為這樣就會覺得很好笑;加上,劇裡說出,假若連不分性別都能喜歡上,都能有愛戀的心情與擁抱的衝動,那麼這種愛情才是無與倫比的:我喜歡,就是喜歡你(妳)!也許,觀眾看了都能會心一個溫馨的笑,這是烏托邦的純粹愛戀,百分百的愛。

不過,假如這劇就只談一種百分百的愛,那也太沒看頭,又怎能創下韓國高收視率,且剛滿半年即轉戰台灣的佳績?《咖啡王子》說一點點人世間最真實複雜的心意,心也許能瞬間轉換兩極端,也能在兩極端裡千絲萬縷的細細分類分程度。

一會兒,愛才硬如鑽石恆久遠,情深如海,意重如撲通鉛塊的愛情,也能一會兒顯得最薄如紙、輕如翼。很愛或不愛最能在戲劇裡演出,不過我喜歡這戲,就在於它沒這麼極端。要愛不愛是愛,因為習慣而愛是愛,邊愛邊動搖也是愛,先背叛又再回頭也是愛,接受是愛,拒絕是愛,心儀臉蛋兒是愛,崇拜是愛,覺得可愛是愛,溫暖是愛,因為對方感到痛苦也是愛…(我不滿500字就寫太多「愛」字,開始有點討人厭,我其實是要推薦這個輕鬆喜劇的)

反正,若「咖啡與愛情,都是習慣」,有分上癮程度,那不一定天天牛飲咖啡才能稱習慣。所以靠著小小的交叉、重疊、再組合與比較,這個輕鬆喜劇演出愛情的各種層次與層面。因此,雖然有趣的男女主角是本劇重點,我也很喜歡第二男女主角的故事鋪成。

最重要的是,四位主角都很討喜,尤其男主角有很讚的臉蛋兒,很魔鬼的身材…對於一些男性觀眾,裡面兩位女主角也是很不錯,一個可愛、另一個女性魅力超強,若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要拜倒她的裙呢。

*
《咖啡王子一號店》去年暑假在韓國收視長紅,目前在台灣播出中。我身邊兩位親近人士,D君與F君,去年不約而同就在網路上與韓國觀眾同步收看,也同聲推薦。拖了好久,我前天終於花兩天時間看了全劇DVD,心想,真是難得清新有趣又養眼的好劇!

4 則留言:

08:12 提到...

我愛咖啡,也愛愛情,跟情人一同喝杯早晨的咖啡,更是種幸福。
很神奇的,這齣韓劇在美國南加州連無線電視也看得到,而且還是中文字幕及配音。
目前播到男主角歇斯底里地抗拒同性愛情,非常好笑,也推薦大家閒暇之餘不妨欣賞。

匿名 提到...

沒想到那邊也能看到
可惜的是,
韓語配音比較能夠顯出主角的個性
哈哈 但沒魚蝦也好的

匿名 提到...

天啊 好想看喔,
我也覺得真的愛有分很多種程度,

目前慢半拍的收看弟弟幫忙燒錄的求婚大作戰中

匿名 提到...

我目前有第一第二集,但不敢打開收看耶,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