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趕飛機的日子

人的一生會碰到許多倒楣事,有些時候那些自以為不可能發生的霉運偏偏降臨。有時對自己的驚險時刻感到幸運,慶幸自己總是可以千鈞一法逃過厄運,然而事實上電視演的那些“drama“,都是數數萬不知名的平凡百姓曾有過的共同遭遇,誇張歸誇張,但不是不可能。

我在墨西哥逃過了豬流感,慶幸自己在大爆發後一兩天馬上回美,入境時海關一點也沒刁難。

我曾經在西雅圖機場全速狂奔十分鐘,剛剛好趕在登機門關閉的前一刻跳上飛機前往洛杉磯。

逃過被隔離檢測的可能,幸運搭上飛往加州的班機,然而現在我被困在甘廼迪機場四小時,還不知飛機身在何處,

我懷疑這週不適宜旅行,今日不宜搬遷,所以導致我錯過一班飛機,匆匆跑到其他航廈多花美金一百,買下這張機票的下場是機艙人員尚未抵達,此班飛機無限期延遲。

這真是不公平的社會,不公平的交易。我提早一小時到機場(國內班機),排在Check-in人龍之中,卻無法在45分鐘前把兩件行李掛上,導致我必須在三點就放棄三點三十五分的班機,多付一百元搭其他班次。

現在我坐在登機門前寫些廢話殺時間,而機長可能因為跟空姐偷情被太太抓包,引爆家庭糾紛導致延誤啟航時間,或是座艙長昨晚吃了麻辣鍋今天拉肚子一整天,現在還在藥局買止瀉藥無法上工。有千百萬種可能導致機艙人員無法準時上工的理由,地勤人員並沒解釋,但千錯萬錯,也不是我的錯,遲到的他們怎麼不賠錢來?

我訪問身邊數位朋友,幾乎無一沒有機場驚魂記。目前蒐集已有邁阿密機場風雲,阿爾巴尼飛機掉包案,以及為數眾多的“我坐困機場的日子。人生有喜有悲,有順有雖,在寫了封長信抱怨航空公司服務態度後,我要重新謝天讓我平安抵達DC,還增加美國機場的經驗值,值得了。

註1 暌違已久再次刊登文章竟是這類鳥事,感覺跟版性不合,不過還是讓我發洩一下。
註2 前幾段在登機門前寫有點憤慨,最後一段是在舒適的新居中飲茶做結,可窺見筆者心情的轉變及豁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