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墨西哥記行之人以稀貴


Claire is back!!!

人間蒸發已久,江湖傳聞帶源豬流感的克萊兒回來了!媒體報導甲型流感讓人好生恐懼,現在大家只要聽聞我剛從墨西哥回紐約,都下意識得掩鼻倒退三步,逼迫我自我隔離五天!然而我為了因應龐大(?)讀者群要求,只好躲在電腦後面稍微淺談一下墨西哥行主要目的以及收穫,讓引頸期待(?)的讀者朋友們,可以一窺0406在拉丁世界造成的小旋風。

在墨西哥流浪兩個禮拜,遊走貧富極端的城市,穿越充滿熱帶植物的叢林,走進有如烤爐的乾地,最後抵達歐洲人聚集的加勒比海,每天清早起床每晚帶著tequila的酒香入睡,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對我來說,旅行是持續讓身心感到震撼,改變固有的價值觀,旅程中的不安,是讓人茁壯堅強的要素。

然而,然而!此趟旅行的意義重大,基本上來說,可以將它歸類為0406重拾自信之行!相信亞洲女生都有相同經驗(也可說是困擾),平常隨便走在紐約街頭,阿米哥(amigos)不是吹口哨就是飛吻不斷。以筆者本身平庸的姿色,都曾有司機一路開卡車按喇叭拋媚眼高呼小美女追到我躲進地下鐵。阿米哥到國外熱情不減,在他們的發源地更是人人有如火球,他們看到你一眼就可以大方示愛,毫不保留稱讚你的容貌,哪怕是塌鼻小眼都可以變沈魚落雁。

第一天和朋友到墨西哥的酒吧“小酌“,身為場內唯一一位亞洲女性,我從一進店門就吸引全場目光,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當我是珍奇動物來觀賞,也可說有如林志玲微服出巡,連waiter都緊緊跟隨著我。我和同伴酒過一輪,馬上有人獻上新酒,真是在台北紐約都無法想像的待遇。不僅如此,還有一位阿米哥說為了將我留下,要買棟附有游泳池的毫宅給我。

除了備受阿米哥喜愛,西班牙和法國的男孩也在這趟旅程中給我許多啟發。年輕的帥弟們可愛又熱情,但總是錯估我真實年齡。我總在十秒內想,要將錯就錯還是坦白從寬?原來跟歐洲人很適合姊弟戀,不但外表搭配還很趕敗犬女王潮流,實在推薦各位熟女遠征歐洲。

回到紐約後被冷漠的人群澆醒美夢。韓國同學告訴我,當年他在墨西哥,也像是名人般橫掃全場目光,並被當地人不斷要求合照。由此可見,亞洲女孩在中南美有一定行情,環肥燕瘦皆有所歸!身為傳統的中華女兒,且以復興中華文化為己任,我早在八百年前就已認定非我族類不嫁,可恨本人在台灣並無市場,也難以躋進兩岸三地華人圈。然而偶爾到外地旅遊,感受外族人士的熱情,也是貧乏生活中的一點小小調劑,當然,更是鼓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久違的專欄!

亞洲女性都可以遠征新大陸
同為亞洲人 男性的市場真的悽慘阿~

04:06 提到...

想信台灣男兒在新大陸的行情一定不低,況且光是大東亞地區就已讓台灣男兒應接不暇了,何須遠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