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鮭魚返鄉


結束旅美生活,就這樣定了機票,要告別華盛頓的櫻花繽紛四月,也告別異國南柯一夢。啟程的前一天,行李散落四處,書本也亂丟,買回一些中國餐館熱騰騰的外食,看著Food Chanel Iron Chef America,裡頭頂級法國料理,很厲害的把牛肉煮成粉紫色,異常冷靜,,這是我最不想準時check in的一次,還在幻想有什麼突發事件,能阻斷前往機場之路,因為我沒想過要鼓起勇氣,才能踏上這班飛機,通關檢查排隊時,緊緊張張回頭望,深怕來不及跟送機的人,揮一揮手。


其實,不知道就這樣搭上飛機回國,會帶來多大的後座力與衝擊,可是從2009年初以來,身體就常常這裡不舒服,那裡不對勁,讓人常常興起影該換個地方、換個心情的念頭,0501在MSN寫著鮭魚返鄉,說到鮭魚這名字,要追溯到大一那一年(竟然要用"追溯"二字了),我有兩件條紋上衣,一件是紅色的,一件是橘色的,橘色那件活脫脫像鮭魚生魚片,紅色那件就像煮熟烤鮭魚了,兩件衣服都不知去向,那隻小鮭魚卻仍在心中,活蹦亂跳,帶著過於豐沛的眼淚。


旅美歸來,我多了一些滄桑,也多了幾條皺紋,甚至被學妹以為是某學長的學姊,外表就像時間翻過一頁,不能回頭,只是心態卻仍像畢業時一般天真,但是滄海桑田,台灣不是我出國前的台灣,總統都換人了,會遇到的新進同事,不是1982/1983年出生的人,而是1987年的畢業生。

1 則留言:

Yang 茱蒂 提到...

0501在MSN寫著鮭魚返鄉,說到鮭魚這名字,要追溯到大一那一年(竟然要用"追溯"二字了),我有兩件條紋上衣,一件是紅色的,一件是橘色的,橘色那件活脫脫像鮭魚生魚片,紅色那件就像煮熟烤鮭魚了,兩件衣服都不知去向,那隻小鮭魚卻仍在心中,活蹦亂跳,帶著過於豐沛的眼淚。....這些文字真令人內心激動..眼淚快飆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