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清晨兩點,人聲俱寂時,輕啜一口舒壓的薰衣草茶,向你說晚安。離線。

你那兒慵懶的下午才開始,也許接著繁華的夜生活。然後,結束一天回到家,闔上門,卸下負累,你打開電腦,上線。你說,「晚安。」

而她才正要出門。帶了一杯醒腦的咖啡,開始匆忙的一天。

我們之間多少對話只剩:我要出門囉,掰掰。我要上課囉,掰掰。我去上班囉,掰掰。我要睡了喔,掰掰。我們的聯繫是如此倉促、如此隻字片語。

我們曾恣縱四年青春相伴左右,那年六四之後卻人面何處?小麥田、鋼鐵城、慾望城市、常青之城和寶島台灣,有人離鄉背井,也有人深自耕耘。

而我放下了筆槍與紙彈,再也不敢奢望立德立言又立功。孤單的北半球,在這裡,記下回憶,只希望你也心有靈犀,那句話後的千言萬語──

「你那邊幾點?」

 

沒有留言: